Gone

Move on

【应渊/玄夜】假如玄夜于应渊火毒痊愈时苏醒(6)

修罗王一觉醒来,元神残缺,灵力不足,只能化形为幼童模样,好在还有个仙力高强的儿子,本想教唆儿子谋权篡位一统天下,没想到……却被亲生崽当成了只欠管教的小妖。

有私设与OOC请见谅。高冷腹黑老神仙/野心勃勃小狐狸(亲情向)。


!小狐狸帮崽铺路却惨遭蹂躏预警


——正文——


一切都如计划般顺利。

玄夜满意地看着天帝。

或者说……假天帝。

 

虽然元神残缺,许多术法无法施展,看不出他的真实身份,但已有七成的把握,此人,绝不是真正的天帝。

 

这些时日,他佯作“昆仑神树”化形的小妖,仗着“陪伴帝君解毒”的功劳,与一副与应渊几乎如出一辙的相貌,受尽仙官仙侍们的欢迎与“疼宠”。

 

流连各宫,一来取用仙力……(同情心过度泛滥的仙族废物们竟以为这是昆仑神树的本能属性,且见他幼小又惹人怜爱,对于靠近他后便仙力空虚不仅毫无疑心,甚至为“能帮助他”引以为傲),二来,也是想打探情报,伺机设套,将天帝拉下凌霄殿,以助渊儿上位。

 

未曾想,所见所闻,令他愈发肯定,天帝,很可能早已被人偷梁换柱。

 

千次轮转,交手甚至戮杀他无数次,他对这个“敌人”的了解,只怕胜过世上所有人。

古板、严苛,甚至有些固步自封,却也克己奉公、严格自律,绝不会像这冒牌货一般,大战初定便大兴土木,为自己树碑立传。

更不会因一言不和,便将火德等素有贤能的将士仙官予以罢黜,反而大肆提携重用如太幽一般的无能之辈。

 

不过这宵小鼠辈也算有几分伎俩,竟能瞒过天下耳目,瞒天过海,窃取权柄。

只可惜……目光短浅,只知玩弄权术,纵情声色、贪图享乐,不堪大用。

 

如此,也好。

没有了原天帝这个最难办的绊脚石,只要除去这冒牌货,便可让渊儿顺理成章的上位。

待上神复活后,也不会怪他。

 

看着冒牌货铁青的脸色,他心中愈发畅快。

以他对这位假帝尊的观察,此人妄自尊大又唯我独尊,只要将他逼至绝境,不怕他不露出马脚。

 

今日这一案……只是第一步。

如今,冒牌货的威信已跌到谷底。

 

荧灯对应渊的指控,更会将他推向两难。

 

一旦测出情来,若对应渊进行处罚,且不说九重天四大帝君仅余其一,战力将受到严重影响,更重要的是,以应渊在三界的威望,一旦公然对他用刑,尤其是基于一个诬告在先的“疯妇”的指控,更会引发人心动乱。

加上这些时日他有意散播出去的“帝尊打压火德等战时功臣、令人寒心”的消息……

他笃定,这个险,假帝尊不敢冒。

 

而若不罚,则是有法不依,九重天法令形同虚设,对他的威信亦将造成严重打击。

无论怎么选,都是死局。

 

所以,他只有一个选择。

不测。

 

果然,天帝冷声道,“来人,去禁了那疯妇的言!诬告同僚仙侍也便罢了,竟还妄图攀咬构陷帝君,真当九重天没有法度了么?!”

 

众仙正对荧灯同仇敌忾,闻言纷纷附和。

“帝尊英明,此人掌管妙法阁多年,既能在法器中添加媚骨香,难保其不会对断情线做什么手脚。”

“帝尊圣明,此人心肠之歹毒,实在世所罕见,不可取信。”

……

 

玄夜嘲讽地挑了挑眉,只觉众仙都是一群摇摆不定的乌合之众。

只配被支配、被利用、被统治的蠢货。

 

无论如何,此事也算是告一段落。

他摆出真诚的笑容,正要向孩儿邀功,却在接上对方视线的一瞬,如坠冰窟。

 

呼吸停顿了一瞬。

笑容僵在了脸上。

 

因应渊看向他的目光,充满了失望。

 

如同上神……每次知晓他身份时一样。

 

***

 

回到衍虚天宫,众人为大难不死、逃过一劫的小花仙接风洗尘。

颜淡兴奋不已,“这次真是因祸得福,不仅成功渡劫,姐姐还升任掌事,以后我的靠山越来越稳了。不过……应渊君,那些避世已久的上古遗族长老们怎么会忽然出现啊?不是都说他们神龙见首不见尾,不仅踪迹难寻,更不问世事,连帝尊的面子都不给么?”

 

应渊看了一眼一旁的小狐狸,“或是他们得知你含冤受屈,特意从五湖四海前来相助。”

 

“可是我被诬陷,不过是昨日的事,他们怎么会知道得如此之快?”颜淡不解道。

 

应渊仍是看向小狐狸,“或是他们有很多我们不知道的本事。”

小狐狸闷闷不语。

 

颜淡终于感到气氛的怪异。

 

“怎么了,今天怎么这样沉闷?”她看向总是躲在她身后,局促不安的小狐狸。

 

小狐狸只是悄悄抬眼看了一眼帝君,又迅速垂下眸,躲得更严实了点。

 

颜淡不明所以,“应渊君,你们这是怎么了?”

应渊挤出一个笑容,“无妨。颜淡,你……这些时日受苦了,早些休息。”

颜淡还想再追问,见他神色凝重,显然不容分辩,也只好作罢。

 

小狐狸见她离开,也想跟着一起先撤离,却被应渊截住,带入屋内。

 

他扯出笑容,无辜道,“帝君。”

 

应渊肃容道,“荧灯设局之事,你……究竟是何时知道的?”

小狐狸眨了眨眼睛,一脸迷茫。

 

应渊的眼中失望更甚。

“或者说,你是从何时,开始推波助澜的?”

 

小狐狸呼吸微顿,却仍是茫然道,“帝君……我听不明白。”

 

应渊握了握拳,深深呼吸。

“不明白?”

“打击帝尊的威信,有什么比一起人尽皆知的冤案更为有效?尤其受害者还是上古遗族的仅存遗孤?”

 

小狐狸仍是迷茫地看着他,清澈的眼中充满困惑与不解。

无辜。

委屈。

惹人爱怜。

 

应渊几乎要气笑了。

帝尊曾告诉他,母亲是受修罗族人蛊惑,以致酿下大错。

少年时,他还感到不解,为何母亲会受到蒙骗。

而今……

只觉悲凉。

 

他的语气进一步冷下来。

“遗族长老们分散各地,且性格迥异,要联络并说服他们,你怕很是费了一番功夫与时间吧?”

 

小狐狸咬了咬唇,“我……”

 

应渊自嘲地笑了笑,眼眶发红,十指深深陷入掌心,“这个局,只怕你刚化形不久,就已经开始布了。”

“流连各宫,散布各类信息,暗中强化荧灯对颜淡的仇恨,又潜移默化地深化芷昔对颜淡的妒忌……”

“如若不是我向火德求取了免责天书,你是不是还想要等行刑完毕后再揭露真相?”

“你究竟,还想……骗我到什么时候?”

他的掌中已滴下血来。

 

血色染红了小狐狸的眼眸。

他垂下头,闷闷道,“我……我知道你心悦她。无论如何,我都不会让她受到伤害。”

 

“也就是说,若非本君心悦之人,你便可毫不犹豫地利用、伤害?”

“如同那些被你蚕食仙力的仙官仙侍?”

小狐狸微震。

 

果然。

应渊愈发失望。

 

昨日小狐狸于晚间度给他灵力时,他便觉诧异。原本,火毒初愈,仙身处处受损,疼痛疲惫,非朝夕间可痊愈。

可这段时日,每日清晨醒来,总觉仙力充盈,精神饱满。

想来,小狐狸暗中输入仙力,只怕很是频繁。但以他先天不足的元神,根本不可能于如此之短的时间内积累下如此深厚的灵力。

现下看来……果然是偷来的。

 

“仙力,乃是众仙的立身之本,修炼极为不易,你这样蚕食,可曾想过会致他们于何地?”应渊已很是恼怒。

 

小狐狸垂着眸,“我……每个人……都取得很少。我也是想助你……尽快痊愈。”

 

应渊无力地叹息,“是想让本君痊愈,还是想利用本君为你除掉帝尊?今日,若非帝尊未予测情,你是不是想迫使本君,为维护颜淡,不得不与他相抗?”

小狐狸匆忙摇头,似乎想要分辩。

 

应渊却已懒于再听,心灰意冷地打断道,“接下来,你又还想怎么做?”

“搅弄风云,唆使战争?”

“为了将帝尊拉下来,达成你的目的,你还想要牺牲多少人?将多少族群拉入战乱?”

 

小狐狸又咬了咬唇,声音几乎有些委屈,“他们不过是群微弱的蝼蚁小族,为何就不能由我族来统治?”

他抬起眼,不解道,“你所敬爱的天帝治下,不是一样不公不允,才会造成仙魔之战?为何你可以拥戴他,却不愿……支持我?”

 

 ***

彩蛋:2.1k+,看帝君在极度失望下决定变更教育方式(violence 预警)。

小狐狸终于向帝君揭示出帝尊已被冒充,而真帝尊出现后……小狐狸的社死现场。

帝尊:大,快,人,心!哈哈哈哈哈


评论(72)

热度(227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